文教-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文教

  • 新发展格局与新发展理念的辩证关系

    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
    2020-09-02 11:06:36

  • 远途贸易塑造的印度洋世界

    葡萄牙人的到来,在16世纪以后逐步改变了这里的游戏规则,暴力手段成为经济霸权的后盾,而往昔的和平岁月难以追回了。
    2020-09-21 18:23:05

  • 地中海世界的建筑艺术:欧洲和中东文化互动的一个面相

    从古典时代到近现代,地中海世界与东方世界的交往和互动非常密切,既有战争和杀戮,也有贸易与和平的文化交流。
    2020-09-21 18:22:13

  • “罗马和平”下不同文化的相遇

    “罗马和平”,作为盛期帝国的一个样本,提供了一种观察不同文化相遇的大范围的场域单元。
    2020-09-21 18:14:54

  • 思想的傲然风骨

    由批判精神、理性思维、辩证方法筑底,以能动特征、超越境界、创造品质支撑,借科学追求、公道准则、价值立场传颂,思想之长足见,思想之优尽显。思想当应自豪,思想足可骄傲。
    2020-09-21 15:06:36

  • 战场父子兵——范仲淹与范纯祐

    范氏家风,后世称颂。范纯祐天资聪慧,“方十岁,能读诸书”“为文章,籍籍有称”,誉之神童,已不为过。然而,纯祐不慕功名,“不应科第”,陪伴父亲左右,以安诸弟之心。
    2020-09-18 11:20:24

  • 孟子论水

    孟子继承了孔子的思想,更加拓展和丰富了“水”的文化、哲学思想,把儒家学说推向了新的高度,也为我们留下许多值得探讨的课题。
    2020-09-18 11:16:22

  • 俄罗斯“大礼包”迎接全面开学

    新学年伊始,俄罗斯政府为大中小学准备了多种“大礼包”,惠及全体师生。
    2020-09-18 11:09:19

  • 高校如何跟上人工智能时代

    为了应对来自机器的挑战,人类需要提高技能,这需要借助教育的力量来实现。为了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及面对其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挑战,高等教育必须继续跟上变化的步伐。
    2020-09-18 11:06:43

  • 疫情加速日本教育信息化

    日本政府在“未来投资战略2018”中提出,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改革,培养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可用人才是日本教育改革的当务之急。
    2020-09-18 11:04:41

  • 故宫的6年与600年

    随着故宫从文化瑰宝变成文化现象,从厚重的历史符号成为热门的大IP、大网红,期待故宫“上新”成了潮流达人们的必修课;到故宫去,不仅意味着正襟危坐地接受历史教育,而且是潮范儿十足的休闲活动。
    2020-09-18 08:51:01

  • 充分发掘和应用乡村小规模学校的潜在优势

    乡村小规模学校因落后偏远而“小”,难免存在教育的自然人文环境和设施相对落后、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率偏低、教师岗位吸引力缺乏、生源素质竞争力差等情况,但“小”有小的价值。
    2020-09-17 13:42:02

  • 教改实验效果评估要素分析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教改实验不断发展,其效果评估日益受到重视并成为相对独立的研究领域。
    2020-09-17 13:41:11

  • 民以食为天

    “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出自《汉书·郦食其传》的这句名言给我们讲了一个简单却又深刻的道理。粮食生产和储备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社会稳定、百姓生存、战争胜负和文明发展,古今中外莫不如此。
    2020-09-17 10:53:14

  • 碎片化追剧:赢了眼球,输了审美

    某种程度上来说,观剧已不再是单纯的精神生活需要,而是与社会生活需求结合起来。因为,文娱文化尤其是热播剧,有即时性、流行性和话题性的特点,碎片化追剧可以成全人们融入朋友圈、具有共同话题、进行社交的需要。
    2020-09-17 08:40:22

  • 夏衍:朴实、清芬的人格和文风

    朴实、清芬既是夏衍名作《法西斯细菌》的艺术风格,也是夏衍六十多年的各类创作实践留下的大量脍炙人口的篇章带给读者和观众的一以贯之的美好体验。
    2020-09-16 15:23:59

  • 教育评价改革的“破”与“立”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各教育阶段、各教育主体提出了不同的改革方向,其核心是“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
    2020-09-15 15:43:47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观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的本真内涵,为当前艺术院校学生艺术观教育指明了方向。
    2020-09-15 15:38:04

  • 美术教育如何践行新时代美育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的回信中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美育的理论和实践指明了发展方向。
    2020-09-15 15:29:21

  • 好好读书 人生快事

    读书的好处不仅仅在于情感的表达,而是你从一个自然人变为社会文明人的基本功课。做一个有趣的灵魂,靠的就是你比别人多读两本书。
    2020-09-15 14:42:39

  • 希剧中演:两个古老文明的跨文化交融与实践

    希剧中演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昭示着不同文化共生共存的美好生态,既点亮了中国和希腊两个古老文明的传统和历史,更照鉴了可期待的未来。
    2020-09-14 14:57:40

  • 《史记》古写本学术价值谫说

    《史记》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上自传说中的黄帝,下迄汉武帝共三千多年的历史,是我们考察先秦秦汉历史的重要依据。
    2020-09-14 14:53:44

  • 甲骨文考释的四个维度

    距今3000多年的殷墟甲骨文是目前发现最早的成系统的汉语言材料,其数量众多,大约有16万片,不重复的单字字头约有4000多个。
    2020-09-14 14:49:15

  • 18至19世纪英国人对哭泣态度的变迁

    1771年,苏格兰作家亨利·麦肯齐出版小说《有情人》,在英国轰动一时。主人公悲伤的见闻和多愁善感的性格,令读者潸然泪下。
    2020-09-14 14:47:4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