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芬兰教师如何关注每一个孩子

    芬兰是一个极其重视人力资源的国家,由于国土小、人口少,教育中奉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原则,尽可能达到教育公平与质量的和谐统一。这一原则的核心是个性化教育,每个孩子都会根据自身情况接受不同的教育,以使潜力得以发展,达到自身条件所能完成的最好,提高了教育质量,同时也实现了对每个孩子的公平。而能够做到“关注每一个孩子”,关键在芬兰的教师队伍。
    2020-02-14 10:02:36

  • 日本学校从细节入手预防传染

    在日本,很多人都积极佩戴口罩,日本幼儿园每年春冬季节会要求所有儿童戴口罩以预防传染病。并且,在日本到处都能听到预防感冒的宣传语“洗手、漱口、戴口罩”。日本人之所以能把这些常识牢记于心并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跟日本学校教育中的传染病防范知识和措施密不可分。
    2020-02-14 10:01:42

  • 马毛岛:驻日美军的“不沉航母”

    日本政府日前斥资约160亿日元(约合1.47亿美元)收购了马毛岛,并决定在岛上建设机场等相关设施。该岛将成为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起降训练候选地,对于强化日美同盟的地区威慑力意义重大。
    2020-02-13 13:29:20

  • 波兰空军加快现代化步伐

    近日,波兰与美国签署一项价值46亿美元的军购协议,计划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32架F-35战斗机及相应配套设备,首批战机将于2024年正式交付。这是波兰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军购协议,意味着波兰将成为东欧首个拥有第五代战机的国家,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不断深化。
    2020-02-13 13:27:48

  • 日本网络空间发展脱离“专守防卫”轨道

    近年来,日本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加快实施新版《网络安全战略》,明显呈现出重视发展军事力量、充分利用各界资源、网络政策“进攻性”色彩浓厚等新动向。这些变化给地区安全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日本计划发展妨碍对手利用网络空间的能力,已严重脱离“专守防卫”的发展轨道,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2020-02-13 13:26:46

  • 叙利亚和平何时来临?

    2月7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土耳其又派出大批军队向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开进。近来,伊德利卜省的局势出现骤然紧张的迹象,叙利亚政府军与土耳其军队之间发生直接军事摩擦。土耳其此次在叙利亚用兵,空地协同攻击,兵锋直指叙政府军。叙利亚战争又进入一个新阶段,叙利亚和平或将遥遥无期。
    2020-02-13 13:26:03

  • 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怎么了?人类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习近平总书记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继承人类社会发展优秀成果,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现实问题、实现人类社会和平永续发展,提出了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2020-02-04 08:26:57

  • 美国反华议员操纵涉藏法案用心险恶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该法旨在对美国《2002年西藏政策法》进行增补和修正,对于“西藏”的地域定义、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的职权、“藏人行政中央”及洛桑孙根的地位、干预达赖转世问题的方式、年度涉藏拨款的额度等均有涉及,其涵盖范围之广、政策力度之强、意识形态色彩之浓均前所未有。该法案的出台和推进,表明美国反华势力妄图全面加大对“西藏问题”的干涉力度,并做好了长期干涉“西藏问题”的准备。
    2020-01-30 00:00:00

  • 土出兵利比亚加剧大国角力

    1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方正继续向利比亚派兵,以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据外媒报道,此前土耳其就曾向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派遣一批特种部队、军事顾问,运送了一批军事设备,以抗衡利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的围城猛攻。土耳其的介入给本已复杂纷乱的地区局势增加新变数,利比亚战局处于更加动荡的险境,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注。
    2020-01-23 09:15:09

  • 构建统一权威的“一带一路”国际仲裁机制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我国国际仲裁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国各地纷纷挂牌成立国际仲裁院或国际仲裁中心。2014—2016年,我国先后成立了十余家国际仲裁院或国际仲裁中心(含国际商事仲裁院、国际航空仲裁院、国际航运仲裁院、国际金融仲裁院等不同种类)。
    2020-01-22 07:58:29

  • 以高水平开放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盛行,多边贸易体制和国际经贸秩序面临重大挑战,全球贸易投资与世界经济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我们更有必要通过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快形成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发展新格局,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2020-01-21 08:35:03

  • 澳大利亚林火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巨大影响

    2019年7月以来,高温天气和干旱导致澳大利亚多地林火肆虐。截至目前,林火灾害已致28人死亡,2600多栋民居被毁,过火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持续数月的森林大火对当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物更是造成了巨大影响。
    2020-01-21 08:13:34

  • 宿敌新怨:美国或再陷中东泥潭

    2020年新年初始,中东便爆发2011年以来最大“黑天鹅事件”——伊朗“圣城旅”最高指挥官苏莱曼尼遭美国暗杀。该事件使原本高度紧张的美伊关系雪上加霜,同时也使美国在中东难以全身而退。可以预见,正反经验教训只会坚定伊发展自己核能力的决心,而美国在中东维持霸权的成本也将日益加大。
    2020-01-21 08:13:25

  • 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的内在逻辑与中国作为

    当今时代,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持续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成长,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全球命运与共、休戚相关。在此背景下,国内治理与国际治理相辅相成,各国的改革发展稳定都离不开良好的国际关系。
    2020-01-20 08:39:42

  • 美国政府为何资助校外培训

    近期一项全美范围内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经常参加校外培训的学生中,有65%的人提高了到校率和作业完成率,57%的人课堂上更守纪律,近一半的人提高了数学和英语等成绩。相关研究还表明,由于校外培训能开发学生潜能、提高学生在校学业成绩、降低青少年犯罪和不良行为,给校外培训每投入1美元,就能创造至少3美元的价值。
    2020-01-17 09:40:35

  • 德国行政诉讼暂时性法律保护制度

    德国的暂时性法律保护制度是依据《德国基本法》第19条第4款“权利保护无缺漏”规定建立的,即“任何人的权利,受到公权力侵害时,得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无其他法院有裁判权时,得向普通法院提起诉讼”,旨在及时提供既成事实发生之前的法律保护,其发展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扩张与开放密切相关。
    2020-01-17 09:38:37

  • 拜占庭帝国衰亡的启示

    拜占庭帝国曾经堪称世界范围内最伟大的帝国,它存在了1123年,超越所有帝国成为最长寿的国家。它创造过最辉煌的文明拜占庭党争引发了后世的内乱有一个因素加剧了帝国的衰败,然而这个因素却被当代学者们所普遍忽略,那就是拜占庭晚期“蓝党”和“绿党”之争。
    2020-01-17 08:25:33

  • 理工至上 数学取士

    时至今日,STEM教育所融汇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大支柱,是法国在迅猛而来的新科技革命浪潮中,竭力维系大国地位、谋求先行一步的关键动作。
    2020-01-16 09:17:05

  • 十九世纪后期英国税收思想对税改的支持

    十九世纪后期到二十世纪初,英国税收制度发生巨大变化,富人税负不断加重。带来这种变化的政治原因是选举权的扩大,而经济学家倡导的量能课税原则,也为这种变化作出了理论上的阐释和支持。
    2020-01-14 10:49:18

  • 威斯特伐利亚体系:现代国际关系的开端

    考察现行国际体系,一定要追溯到威斯特伐利亚体系。现行国际体系的最基本要素——主权国家为基本行为主体——就缘起于威斯特伐利亚体系。虽然现行国际体系已经同威斯特伐利亚体系有很大区别,但是主权国家为基本行为主体这一点并没有改变。
    2020-01-10 09:17:53

  • 中东乱象背后的深层危机

    近年来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美国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事件使各方冲突进一步激化。大国博弈、域外势力干涉、中东国家转型、历史宗教因素……中东乱象背后隐藏着错综复杂的深层危机。
    2020-01-10 08:49:24

  • 全球治理视阈下的各国反分裂斗争

    反分裂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集政治、经济、军事、法制于一身的综合性课题,也是当前全球治理的难点。
    2020-01-10 07:20:31

  • 美伊游走在战争边缘

    在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下,紧张已久的美伊关系更加充满硝烟味。连日来,美国和伊朗展开多轮针锋相对的行动,游走在战争边缘。
    2020-01-09 09:02:17

  • 越开放越自信

    马克思、恩格斯指出,各民族的原始封闭状态消灭得越彻底,历史也就越成为世界历史。这个预言,已经成为现实。今天,人类交往的世界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深入、更广泛,各国相互联系和彼此依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频繁、更紧密。
    2020-01-07 10:17:38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