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开滦集团党委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永荣
//www.workercn.cn2015-02-04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自中央、省委部署并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以来,开滦集团党委密切联系企业实际,以落实“五个融入”为抓手,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为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融入宣传思想工作。

  一是运用传统媒体广泛宣传。发挥新闻媒体传播主渠道作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之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善用新兴媒体强化引导。高度重视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运用,发挥现代化信息交流新阵地作用,着力提高舆情监测和引导能力,正确引导网上舆情,凝聚网民共识。三是利用先进模范人物示范引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各级、各类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崇德向善、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

  二、融入党员干部管理。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各级干部的学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严格组织管理。加大管理和考核力度,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融入企业改革发展。

  一是引领企业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制定改革任务、研究改革方案、出台改革政策、推进改革实践全过程,保证改革坚持正确方向,少走弯路。二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深化开滦企业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传承和弘扬开滦优秀企业文化和“特别能战斗”的企业精神,把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的优秀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贯彻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内在支撑和永续动力。三是加强和谐企业建设。以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动力,统筹安排好生产建设和员工生活,保证重点民生工程的投入,严格落实各项内部民生政策,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促进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四、融入党的基础建设。

  一是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之中,将之作为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一项重要思想政治建设内容来抓,并以此为指导,组织开展“双提双促”、“四创”、“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等创先争优对标学习活动,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发挥基层党总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到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之中,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持续提升。三是加强政工队伍建设。通过完善制度、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督导各级党务、群团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者,为保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到实处夯实专业队伍基础。

  五、融入精神文明创建。

  一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到企业每个角落和每名员工,实现精神文明创建全面覆盖,塑造“文明开滦、和谐矿区”崭新形象,打造企业品牌。二是深入开展“善行河北·大爱开滦”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不断完善企业职业道德内容,加强职业观念、职业责任、职业态度、职业纪律、职业作风教育,引导员工爱国忠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三是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建立完善道德讲堂签到、考勤机制,探索实施“总分结合”模式,不断提高道德讲堂在企业宣传先进事迹、弘扬主流精神中的重要阵地作用。(作者单位:开滦集团林南仓矿业分公司)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