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郑默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www.workercn.cn2018-04-09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白莹)昨天,市总机关系统“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见实效”专项活动部署大会召开。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全面锤炼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职工群众信得过”的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开创首都工会工作新局面。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经市总党组研究决定,在机关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见实效”专项活动,活动将贯穿全年。

  专项活动工作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两个作用”,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工会深化改革和履行使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目标定位,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转作风,强服务增效率,有底气接地气,通过“比学赶帮超”,在工会系统形成团结向上、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讲信仰,做政治坚定的“四有”工会干部。讲信仰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四有”铭记在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一名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四有”干部;

  ——学理论,做德才兼备的工会干部。党员干部要树立“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钻研政治和业务理论作为干好本职的第一要务;

  ——比业务,做担当有为的工会干部。落实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机关系统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比尽责、比服务、比干劲、比团结、比创新”为主要内容的业务竞赛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形成“业务熟、政策清、办法多、干劲足”的良好局面;

  ——见实效,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全面锤炼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积极采取“岗位培训、开展调研、上台讲演、成果展示”等形式,帮促机关干部养成“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习惯,使之不断扩大视野、拓展思路、转变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郑默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见实效”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专项活动的关键环节。讲信仰是根本,学理论是途径,比业务是载体,见实效是目标。要把“讲信仰”作为立业做人的根本,做政治坚定的“四有”工会干部;把“学理论”作为干好本职的第一要务,做德才兼备的工会干部;把“比业务”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做担当有为的工会干部;把“见实效”作为培养锻炼的实践目标,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郑默杰强调,要扎实推进“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见实效”专项活动落实落地落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活动抓紧抓实。二要提升业务能力,着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三要发挥好导向和激励作用,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成效。

  专项活动部署大会后,按照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全总研究室副主任王娇萍给全体与会者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形成生动实践”的专题讲座。

  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总机关系统“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见实效”专项活动部署大会召开,郑默杰强调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