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李玉赋: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在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
//www.workercn.cn2018-04-2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彭冰 柳姗姗)4月17日至18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吉林省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立足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

  李玉赋听取了吉林省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并先后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职工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工会干部,了解企业发展、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的要求和问候,对吉林省职工队伍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的良好风貌、对工会工作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玉赋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形势、树立新目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改革创新的强劲动力、工作思路和有力举措。

  李玉赋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大部署,为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要努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打造普惠性、高质量服务职工的网络平台,加强智慧工会建设。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维权服务,加大物质帮扶、精神帮扶、文化帮扶、法律帮扶力度,提升维权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准确把握职工思想脉搏和利益诉求,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吉林期间,李玉赋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就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交换了意见。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政协副主席兼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等参加调研。

 

(原标题:李玉赋在吉林省调研时强调 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在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