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保持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
徐文锋
//www.workercn.cn2015-05-13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个全面”的理解,以及对全国和我省工运事业的认识,强化了责任,明确了使命。

  把赢得民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属点。选择坚定不移反腐败就是选择民心。我们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不仅仅是形势、问题、危机的倒逼,更是我们党的高度自觉、自我选择。这种选择,秉承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传统,来自于我们党的使命担当,逻辑起点和根本归属在于巩固党的民心基石。

  牢固树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随着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的发条越拧越紧,制度的笼子越织越密,党风政风民风得到明显好转。但同时,少数人认为“四风”问题已经得到有效遏制,可以歇歇脚松口气。更有些党员干部知道不能当“出头鸟”,就做起了“钻地鼠”,不少违规行为穿上了“马甲”。在这个关键时候如果稍微松劲,“四风”问题必会反弹。我们必须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保持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

  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通过强化学习教育,树立牢固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心中要有党,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不犯方向性错误;心中要有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心中要有责,以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态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中要有戒,时刻谨记戒律,做到思想戒“腐”、工作戒“庸”、作风戒“浮”、自律戒“松”、交友戒“滥”。

  大力提升清廉自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只有把崇清守廉视作一种价值去体现,作为一种信仰去坚守,当作一种目标去追求,才能在困难逆境中“我自坚如磐石”。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对名利始终保持一颗“素心”“平淡心”,对工作始终保持一股激情与冲劲;要敞开胸怀,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把监督当镜子,经常照一照,时时检查和纠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者单位:湖南省总工会研究室)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