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让劳动者之歌响彻陇原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01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劳动群众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在此,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省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巩固拓展了发展空间,取得了扶贫开发阶段性胜利。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凝聚着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共同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在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一线,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这种精神品格,正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迎接一切挑战的力量源泉和关键支撑。在他们中间,涌现出一大批具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品质的先进模范人物。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当前,全省上下正满怀信心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不懈努力。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靠全体劳动者的艰苦创造和无私奉献。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条红线”,紧紧扭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结合“五个最大”的甘肃实际,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在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中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要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投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当好主人翁、主动置身扶贫攻坚行动之中,当好主力军、在引领新常态中积极作为,当好主攻手、争作各自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实践,始终坚定改革信心、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主动置身改革实践。要以尊法守法的自觉,推进法治甘肃建设进程,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崇法护法的标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以共产党人的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质,以优良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群众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奋斗。

  劳动模范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始终走在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前列,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表彰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为广大劳动者谋利益,始终重视劳动者素质提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坚持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守工会工作主战场,狠抓中心任务、履行政治责任,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推动工作,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

  劳动创造财富,劳动锻造精神,劳动成就未来。衷心希望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坚定信念中不懈追求,在刻苦磨砺中与时俱进,在创新创造中建功立业,在传播文明中争作表率。我们坚信,只要每一个甘肃人都脚踏实地的劳动,就一定能汇聚起推动时代进步的强大力量,必将把千里陇原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