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展示主力军风采 建功“十三五”伟业
本网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通过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自觉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工会组织要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职工关注关切,引导职工群众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的新情况,强化机遇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增强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近职工群众、广泛深入人心,筑牢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深厚群众基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职工群众需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工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充分展示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要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大力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中体现价值、展现作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推动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握发展新特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和必然要求。改革不可避免涉及一些具体利益的调整,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支持参与推动结构性改革,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及时反映职工利益诉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美好梦想需要通过人的劳动去实现,全民族文明素质决定国家发展的未来。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为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坚实的人才保障。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共识,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大力实施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对职工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强化职工教育培训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手段,加快完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赛,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而不懈努力。

  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这是历史赋予工人阶级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扣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组织动员职工群众走在时代前列,以主人翁姿态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谱写壮丽的历史新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