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关注员工健康 促进企业和谐
王丽梅
//www.workercn.cn2016-03-09来源: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年以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也更加重视,许多企事业单位开始定期组织职工进行体检,关注健康,做为一项福利,深受基层员工称赞。

  很忙、很烦、很累,或许这已成为上班族的共同体会,每天被源自生活与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困扰着,眉头紧锁,唉声叹气,烦躁抑郁,更有不堪重负而产生轻生念头的人。虽然,这种情况也只是个例,然而却不能不引起足够重视。

  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更要关心员工的心理健康。乐观阳光的心态,有助于身体健康,是快乐学习工作生活的动力和源泉。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首先应引起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员工是企业健康有序运行的推手,是企业效益的创造者,只有心平气顺才能全身心地投入于具体工作之中,才能为企业发挥更大的能量,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就要真正地站在员工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问题,切实为员工着想,为其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使其身心愉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关怀。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应在紧张忙碌工作的同时,为员工安排好业余文化学习生活及休闲娱乐活动,使员工能在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成长,进步,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从而实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避免因工作的枯燥、压力使员工产生厌倦甚至轻生的情绪及念头。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要为员工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学习、工作及晋升平台,使员工能平和地面对各种挑战和机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应设有健康咨询及心理疏导讲座,配备相应的书籍及岗位,为员工设有诉求通道,对员工反映的情况及问题,应及时妥善给予处理回复,使基本矛盾处理于萌芽之中。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是促进员工身心和谐、企业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基础与核心,期望能有更多快乐音符在跳跃,而不是如同富士康的一跳再跳。未来的日子,希望社会各级组织能多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更希望在我们身边能少一些悲剧事件的发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