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祖国为你遮风挡雨
刘建军
//www.workercn.cn2016-03-02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农历大年初一,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青岛舰战士王新松,突发重病,生命垂危。因为吉布提医疗条件有限,2月17日,经外交部门和海军协调,一架国际SOS医疗包机把他接回北京,这名战士现已摆脱病危。这条“回家”的新闻在网民中受到广泛好评,温暖无数中华儿女的心。这又一次告诉我们,你为祖国站岗放哨,祖国为你遮风挡雨,无论你在哪里,祖国都不会把你忘记。

  有国才能有家,国家好才能大家好。国家强大,个人的自由与幸福才有保证;国家贫弱,个人也难以独善其身。中华民族曾经深尝落后就要挨打的滋味,倍加珍惜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的好日子。相反,今天世界上,那些饱受战乱之苦的人们,因为失去祖国的护佑,所以尊严得不到保障,权利得不到保障,安全得不到保障,更别奢望得到成就自我的职业。

  爱国不需要理由。为祖国站岗放哨,在子弟兵看来,是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应尽义务。“不要问祖国为你做了什么,而应该问你为祖国做了什么。”正是因为知道,自己的肩上扛枪扛炮扛着强军的使命,三军将士自觉把岗位当战位,把军装当战袍,甘愿为祖国的强大枕戈待旦,甘愿为人民的安宁奉献一切,哪怕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祖国永远是每一个儿女遮风挡雨的避风港。中国虽然有着广袤的国土,但没有一寸多余的土地。中国虽然有着十几亿的儿女,但人人可以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我们不会忘记天塌地陷时,党心军心民心心心相印的暖流;我们不会忘记撤侨行动中,那条“祖国接你回家”的横幅……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如今,为了救助一名患病的战士,国家有关部门和海军不远万里,把战士接回祖国。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中国感动、中国力量。

  救助一个人,温暖无数心。祖国和每一个儿女血脉相连。我们深信,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位竭诚奉献的优秀儿女;我们愿意,在共享中国尊严、中国故事的同时,倾注自己全部的智慧和汗水,去参与创造中国奇迹的新传奇。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