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靠学习走向未来
许为飞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深刻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靠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工作落实,从而创造美好的未来。

  靠学习强化政治修养。信仰信念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一种“魂”。对全党来讲,就是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宏伟蓝图的凝聚思想之“魂”;对个人来讲,就是看齐追随、为党牺牲奉献的精神之“魂”。纯洁的党性品行、执着的信仰信念从哪里来?先决条件就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修炼品行、锤炼党性、坚定信仰的有效途径,在不断学习中廓清思想迷雾、明辨是非曲直,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当前尤其要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当做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在强基固本、领会要义、看齐运用上深进去落下来。手中握有科学理论这个“定盘星”,立身立业就不会迷途走偏。

  靠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习主席强调,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没有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追求,就不可能获得真知灼见。有的党员干部在学习上心猿意马,在理论研究上静不下心,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学习不是为了装潢门面,而是为了学以致用,更好地转化为行动的力量,通过学习提高能力、尽好职责、成就事业。每名党员干部都有一块自己的“责任田”,都有组织赋予的任务和使命,要把岗位职责履行好,就要不断加强学习、长期学习,通过学习增强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标准,履行好职责使命。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冲锋姿态,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岗位能手、得力帮手,做到“给一个平台、能撑起一片天,给一个岗位、能干出一份精彩”。

  靠学习促进工作落实。学习不是死读书读死书,而在于学以致用。毛泽东同志历来提倡既要读前人和今人的“有字之书”,也要读社会实践这本“无字之书”。领导干部学习,尤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以一种敢破敢立的姿态,敢于打破书本上的条条框框,将书本知识正确运用于社会实践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抓手”。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观察、分析、认识问题的思想方法,正确认识本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办法,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带领官兵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