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问题少年到学霸
——给90后讲讲马克思(三)
//www.workercn.cn2018-04-19来源:东广新闻台
分享到:更多

  

  

  但在父亲眼里,这不过是一个典型的“问题少年”的表现。他写信给马克思说道:“杂乱无章、漫无头绪地踯躅于知识的各个领域,在昏暗的油灯下胡思乱想,蓬头乱发,虽不在啤酒中消磨放任,却穿着学者的睡衣放荡不羁;离群索居、不拘礼节甚至对父亲也不尊重”。此外,马克思大手大脚地花着父亲的钱,在当时,最富有的人一年的花销也不过五百塔勒,但马克思一年要花掉七百。

  时,马克思在猛烈地追求他的青梅竹马——燕妮,追求的方式是用情书不断地“轰炸”。燕妮没有被这些情书冲昏头脑,面对马克思不着边际的浪漫情诗,她忧心忡忡地给马克思写信说:“卡尔,我的悲哀在于,那种会使任何一个别的姑娘狂喜的东西,即你的美丽、感人而炽热的激情、你的娓娓动听的爱情词句、你的富有幻想力的动人心弦的作品——所有这一切,只能使我害怕,而且,往往使我感到绝望……所以,我常常提醒你注意一些其他的事,注意生活和现实,而不要像你所喜欢做的那样整个地沉浸、陶醉在爱的世界里,耗费你的全部精力。”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