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带着责任与激情上路
王娇萍//www.workercn.cn2013-10-1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承载着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热切期盼和美好愿望的中国工会十六大今天开幕了。

  此时此际,我们为大会的胜利召开欢欣鼓舞,但同时也需保持一分冷静和理性。回眸这些年来的工运历程,特别是那些深刻影响了工会工作走向的历史瞬间,在重温那份激情、勇气和自豪之余,更加真切地感悟到:所有的华丽绽放,都是坚持与积累、继承与创新的结果。

  事实上,无论是“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会工作方针的提出,还是推动《劳动合同法》的出台施行;无论是连续20年开展送温暖活动,还是叫响“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无论是大力推进“两个普遍”,还是切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这些既关涉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又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的力举,无一不是中国工会基于责任和担当作出的时代选择。

  同样,浓缩到具体的个人身上,无论是李斌、窦铁成、巨晓林、罗阳、郭明义,还是杨丽、陈有德、潘兰英、邵敬春、王远文……他们都是再平凡不过的劳动者,之所以能够将自己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中国工运史的丰碑上,无一不得益于他们共同拥有的劳模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随着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召开,中国工运事业将翻开新的一页。但要书写新的历史篇章,需要我们在总结过去中更好地规划未来。

  行文至此,不由地想起这样一个画面:在16日赴京参加中国工会十六大的高铁上,5个小时的行程中,湖北代表团78名代表始终在热烈地讨论,而核心的话题,就是如何把广大职工的愿望和心声更多的带到会上,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能。

  带着责任与激情上路,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一定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