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汇聚共襄伟业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workercn.cn2015-01-22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几天,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情况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诤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建设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今年我市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当前形势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经济发展动力的转换,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创新驱动方面的突破。同时还要看到,我市还面临着支柱产业相对单一、创新驱动不足、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挑战。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团结,凝聚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应和衷共济、携手奋进,成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市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实现更大作为。

  人民政协要把握正确方向,为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不偏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重大部署等重点,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通过专题协商、委员视察、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协商议政监督,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人民政协要推进协商民主,有的放矢协商议政监督。积极探索协商方式,规范协商内容,明确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能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在助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政协还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引导委员广泛传递正能量。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不断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对委员履职的服务管理,联系委员、关心委员、引导委员,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体察生活,积极反映诉求,帮助解决问题,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衷共济、众志成城,集思广益、奋力拼搏,协商议政监督,建言献计出力,全面把握新常态,广泛传递正能量,为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