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为建设新福建开好局起好步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www.workercn.cn2015-02-02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与会代表认真依法履职,围绕关系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示出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本次大会既民主开放、团结和谐,又节俭高效、求实奋进,为我们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凝聚了更多共识,提振了更大信心。

  建设新福建,是中央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加快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

  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驱动,做大产业龙头,加强民生保障,做到好字为先,力求好中求快。把这些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方面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干出实效。

  抓好落实需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带来挑战也孕育机遇。对福建而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力度前所未有,广大干部群众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福建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就赢得先机,错过了就陷于被动。我们唯有切实增强机遇意识,牢牢把握宝贵机遇,奋力攻坚、齐心拼搏,吃透用足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只争朝夕抓发展,才能把我省的独特优势和内在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为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在当前“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谋求更高水平的发展,改革创新是强大引擎。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革故之举、鼎新之措,冲破一切阻碍发展、束缚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红利,用创新提高竞争力。一方面,切实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着力打造“四个环境”,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打造一、二、三产业升级版,促进产业创新转型、做大做强。另一方面,立足实际,积极谋划推出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改革新举措,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闽台融合发展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努力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

  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新福建,依法治省是坚实保障。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法治福建建设。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实际需要、体现人民意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切实保证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加快建设新福建,目标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勇毅笃行的劲头,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各级干部都应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优良作风,激发方方面面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广泛共识与合力,为建设新福建开好局起好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