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拉高标杆 推动高起点上新发展
——一论扎实开展“三学”活动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3-30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要求重点开展“改革开放学上海、转型升级学深圳、美丽建设学天津”(“三学”)活动,确保更好地发挥杭州在全省的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目前,两办下发《关于扎实开展“三学”活动的实施意见》,“三学”活动的16项重点工作已经确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全会的精神部署,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杭州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

  过去一年,我市呈现经济质效稳中向好、深化改革稳中有进、民生保障稳步改善、社会大局稳定有序、文化建设稳步加强、作风建设稳扎稳打的良好态势,“两张报表”基本达标、“四条底线”基本守住。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速度趋缓、大项目好项目支撑不够、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重点难点项目推进缓慢、干部精神状态有所退化等五大问题依然存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全国重要城市的队列中,杭州的“标兵”渐行渐远,“追兵”日益逼近,甚至部分“追兵”大有反超之势。杭州如不奋起一搏,有可能从第一方阵落入第二方阵。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杭州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清醒认识到形势的严峻和潜在的危机,瞄准标杆城市,凝心聚力打好保位争先之战。

  杭州肩负的使命和期待,要求我们必须自加压力、拉高标杆。杭州兴则全省兴,杭州强则全省强。杭州的发展不仅关系自身,更关系着浙江的发展。杭州既然是浙江的“领头羊”,就有责任发挥在全省的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杭州也是中国的杭州、世界的杭州,要把自己摆到全国乃至全球格局中去考量,着眼长三角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着力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杭州的厚望,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必须肩负的使命。拉高标杆,扎实开展“三学”活动,杭州责无旁贷。

  一个地区的发展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抓住了机遇,一步占先,就可能步步领先。杭州固然要心存忧患,但也不能妄自菲薄。在全国重要城市中,杭州具有特有的省会优势、自然优势、人文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等,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已经获批成立,杭州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新型城镇化等诸多方面,面临着一系列机遇。机遇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先进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实现新跨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事关杭州今后的发展路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学”活动摆在当前重要位置,虚心学习标杆城市的宝贵经验,把标杆城市坚持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精神转化为推动杭州发展的干劲,在自加压力中奋起、在砥砺前行中进位。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