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历史不能倒退 统一不容破坏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4-16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4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以五大部分客观的历史考据、翔实的历史溯源、丰富的实例数据、明晰的逻辑论证,全面介绍了西藏发展的历史成就,全面阐述了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半个世纪前,西藏仍处在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枷锁之中。1959年的春天,罪恶昭彰的农奴制度,在民主改革的春雷中轰然倒塌。经过西藏各族人民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团结奋斗,西藏已经走上一条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发展、现代化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优秀传统文化获得保护和传承。这些已经充分证明,新西藏的发展道路,是人民当家作主之路、是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之路。

  废除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是西藏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西藏历史新纪元;是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打开了西藏民主政治发展道路;是国际废奴运动的里程碑,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这一历史性进步,是包括西藏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和有良知的国际友人普遍的共识。

  历史不容篡改,事实难以抹杀。多年来,十四世达赖集团出于“西藏独立”的政治目的,不仅从来对西藏的发展进步视而不见,而且还极力抹杀西藏各族人民的奋斗成果,试图否定西藏走上的正确道路。该集团利用国际关系进行投机,近些年又加大了对“中间道路”的鼓吹和包装力度,叫嚣所谓的“高度自治”。作为分步实现“西藏独立”的政治纲领,“高度自治”既不符合中国的历史、现实、宪法、法律、基本制度,也不符合西藏的历史、现实和民族关系,更有违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观点上是一种明显的历史倒退,行为上则是赤裸裸的分裂行径,其基本面目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识破。

  西藏历史发展道路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今天,中国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推出,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应排除种种杂音困扰,将关注点转移到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大主题上来,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坚持稳定、反对动乱,同心戮力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迎接西藏、迎接中国更美好的明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