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郭晓飞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鲜明地指出了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的必修课。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自发形成,而是基于对科学理论的系统认知和深入理解。只有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理论,才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是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世界历史,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从而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强化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只有加强党性锻炼,才能提高党性修养,在各种挑战和困难面前站稳脚跟,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失本色,在各种考验面前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一是要忠于党。任何时候都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具体体现到自己的工作中。二是要一心为民。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尺度。三是要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出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四是要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徇私舞弊,不以权谋私,自觉接受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提高道德修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支撑。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在理想信念上出了问题,道德修养不够是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严以修身。只有严以修身,加强道德修养,才能筑起坚定理想信念的道德堤坝,无论外界发生什么变化,都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一是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以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精髓来滋养自身、陶冶情操;二是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营养,学习他们大公无私、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道德品质,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三是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营养,学习他们的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