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坚持学习作为新常态
李质强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方向目标、地位作用、主要任务。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个人实际谈几点体会。

  一是要常抓学习,深刻领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经受的考验更加严峻,如果不加强学习,就容易放弃底线,放松要求。常抓学习是筑牢思想最有效的预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坚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作为新常态。

  二是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我们党是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身为党员,铁的纪律就必须执行,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习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我们纪检干部必须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和“三严三实”的要求,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打造反腐铁军。

  三是要坚定信念,认真履责。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习总书记在《摘编》中讲了很多“狠”话,语言犀利,态度鲜明,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反腐的坚强决心。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贯彻‘三着力’、坚持‘三贴近’、推进法治化、着力强基础”的总体要求做好当前工会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取信于民。(省总工会纪检组)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