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用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专题教育
——三论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14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我省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明确提出,要对照 “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用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专题教育,以此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理论上的清醒是行动自觉的前提。抓好专题教育,必须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摆在首位,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并善于用好正反典型,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基础。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因此,必须奔着问题去,带着目的改,绝不能搞成新的“形式主义”。关于“不严不实”,省委针对我省实际,提出了需   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我省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明确提出,要对照 “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用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专题教育,以此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理论上的清醒是行动自觉的前提。抓好专题教育,必须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摆在首位,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并善于用好正反典型,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基础。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因此,必须奔着问题去,带着目的改,绝不能搞成新的“形式主义”。关于“不严不实”,省委针对我省实际,提出了需具体工作中,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专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重要部署亲自谋划、突出问题亲自过问,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天下之事必成于严和实。我们要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以严促深入、以严督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满意成效。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