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一谈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省委书记尤权以视频形式给全省党员干部讲党课,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将有力促进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思想上的关口是最重要的闸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认真研读规定的书目。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

  与实际相结合,专题教育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福建特色,在认真学习研讨中央规定的3个专题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大力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好传统好作风;运用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谷文昌精神等红色资源,开展专项教育;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省正在开展的“三比一看”活动结合起来,增强专题教育的实效。

  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纳入专项整治内容,综合施策,集中治理,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促使广大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坚定党性、严守纪律,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全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