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钙质”
周世敏
//www.workercn.cn2015-07-13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对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就必须在思想上扶正祛邪、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钙质”,进而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要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和成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作斗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按照党章的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这就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带头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争当讲规矩的模范,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强化担当意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要抓住日常实践这个关键。理想信念坚定与否,既是思想问题,更是实践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就要谋创新之举,干务实之事。具体到当前的工作,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助推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加强正面宣传,为全面深化改革加油鼓劲;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的双提升。

  要抓住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事实证明,一个没有道德的人,是不可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道德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