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一论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大会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理解把握好、贯彻落实好。这是当前摆在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深刻阐述了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和基本要求,明确提出了东北地区和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更好地发展进步、开创未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就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谋划“十三五”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内蒙古下一个五年绘就蓝图。“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是关系自治区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决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调查研究,集中各方智慧,切实增强发展规划的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使我区的“十三五”规划真正成为指导内蒙古未来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蓝图。

  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就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总书记明确强调了我国经济形势和运行态势总体是好的,并作出了“四个没有变”和“两个新”的重要判断。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观大势、明大局,是我们分析当前内蒙古经济形势并作出客观准确判断的基础。和全国一样,当前内蒙古新的增长点正在加快孕育并不断破茧而出,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并不断蓄积力量,经济发展前景仍然广阔。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就一定能把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好,实现预期的发展目标。

  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就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东北地区和内蒙古发展的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稳增长、促发展。总书记从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抓住了东北地区和内蒙古发展的关键和要害,既是发展的指针,也是工作的抓手;既给我们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帮我们解决了“桥”和“船”的问题。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区情的认识,多从内因着眼、着手、着力,找准症结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把解近忧和谋长远有机统一起来,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活力,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

  改革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经过不懈努力,我区交出了一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年中成绩单,但稳中向好的趋势并不稳固,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化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心全意把内蒙古的事情办得更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