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8-04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国情,精准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回答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诸多重大问题,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今日之中国,全面小康与中国梦激荡出人民生活的美好愿景,已然成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时代主题。

  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再一次着重强调,“全面小康,哪一个地方也不能少、哪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决不能让任何一名群众穷在深山无人知、困在家中无人问”。掷地有声的承诺,真诚殷切的嘱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执政宗旨和奋斗情怀,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在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新形势下,实现全面小康,核心在“全面”。这个“全面”,体现在覆盖的人群的“全面”,不分地域、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全面小康;这个“全面”,体现在涉及领域的全面,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从我省情况看,实现全面小康,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要实现预期目标,就必须紧紧牵住扶贫攻坚的“牛鼻子”,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走好“最后一里路”。当前,我省的扶贫攻坚已进入“深水区”,容易脱贫的大都实现了脱贫,剩下的扶贫对象成为最难啃的“硬骨头”。我们一定要把“一个也不能少”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一个一个倒排工期,一个一个攻城拔寨,决不能让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群体在小康路上掉队。要坚持精准扶贫,在“六个精准”上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要继续创新扶贫机制,完善扶贫举措,打造扶贫品牌,努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决胜期”,肩负起2700万吉林人民“一个也不能少”责任担当,我们义不容辞,更时不我待。让我们大力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秉承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壮丽的吉林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