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干部要有新状态
金鹰
//www.workercn.cn2015-09-22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在经济新常态下,干部要有新状态,要自觉增强发展自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新理念、新姿态、新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发展,努力实现稳增长目标。

  一要有新理念。理念决定思路、思路打开出路。立足新理念才能找对方向,把控大局,推动发展。经济进入新常态,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经济结构怎么调整、发展和环境的关系怎么协调、要素瓶颈如何克服等等矛盾多重叠加、日益凸显,迫切需要我们用新的理念去面对、去解决。每一位干部都应该创新思维,打破常规,找到解决问题的新路数、新办法,化解难题、破除制约、推进工作。要深刻理解新常态的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办事,在工作中积极思考、科学判断,运用创新的理念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实效。

  二要有新姿态。要在新常态下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需要各级干部不断加强学识、增长才干。这就要求每一位干部都必须更加注重学习提高,下大力气完善自身理论体系、知识结构,不断增长实践才干。广大干部必须强化学习自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既要主动学习、自我提高,又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尤其要十分注重综合学习各个方面的政策和知识,努力成为懂经济、会管理的优秀人才,不断提高应对新常态的能力。

  三要有新作风。新常态对反腐倡廉提出新要求。各级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和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发展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严格按规矩、按原则办事,牢牢守住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其位谋其政,既干事又干净,既勤政又廉政;履职尽责,争当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现一流的业绩和清正廉洁的形象,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四要积极作为。经济走出困局、提档升级、赶超跨越,需要干部稳扎实打、踏实肯干。尤其需要各级干部发扬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敢闯敢干的工作作风,勇负责、敢担当、有作为。各级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心,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咬定目标不松劲,坚定信心不动摇,扎四平马、下硬功夫,不等不靠,抢抓机遇,积极作为,集中精力抓工作干实事,努力形成比担当、比实干、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完善推动工作落实的机制,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鼓励各级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