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严以修身防“三无”
龙坤
//www.workercn.cn2015-09-29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基础,是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前提,更是谋事、创业、做人三实之保障。领导干部严以修身,须防“胸中无墨、心中无党、眼中无活”。

  胸中无墨,追求就会被世俗遮蔽。读书,可以开眼界、长本领、砺情操、提境界,是领导干部修身的不二法宝。但是,总有人不愿埋首书卷,沉下心研究党的理论、业务知识和传统文化。即便看书,也仅为装点门面、附庸风雅、消遣猎奇,而非真心想通过读书获得心灵的慰藉、品格的提升和能力的增长。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就是要守住宁静、耐住寂寞,带着人生疑惑去求知,带着自我反思去求解,带着工作问题去求助,通过读书,脱离低级趣味,破解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难题,找到更高的人生追求。

  心中无党,公心就会被欲望所替代。一些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不足,信仰缺失,私心严重,一朝权在手,便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为人民服务宗旨抛诸脑后,只关注个人得失,不关心党的发展和民生多艰。这些人将个人利益置于集体利益之上,沉迷于和他人勾肩搭背、觥筹交错的享受中,失去了为官者应有的坚守,最终变成欲望的奴隶。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就是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的态度去付出,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去奉献,让公心充盈天地,让私心无处立足。

  眼中无活,干劲就会被安稳消磨。有的领导干部习惯了“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安逸生活,不适应新常态下的工作方式,将严以修身等同于修身养性,关起门来大搞“无为而治”,既不主动为群众谋发展,甚至对基层困难听而不闻、视而不见。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就应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时时将民生疾苦看在眼里、想在心上,并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努力奋斗,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