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建真言 谋良策 出实招
——热烈祝贺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1-20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7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同谋划首都“十三五”时期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开拓进取,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过去的五年,是北京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打响治理“大城市病”攻坚战,全面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筹办工作,北京综合经济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了新台阶,谱写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过去一年里,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探索实践,努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首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发挥学习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紧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用协商理念推进民主监督,努力提高监督水平和实效;以协商促议政,广泛开展富有成效的建言活动;在协商中增共识,不断巩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顺应协商民主建设新要求,着力推动基础工作改革创新。当前,首都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蓬勃开展,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实践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生机勃勃,在首都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目标越伟大,使命越光荣,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汇聚起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形成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市政协一定会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大局献计出力,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共识;一定会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热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更加广泛多层地开展各类协商活动;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组织化水平和工作实效,更好地发挥监督效力;一定会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汇聚推动首都工作的正能量;一定会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成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一定会把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更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水平,保障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重要作用,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率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首都篇章,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