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激发内生动力 促进各项工作力达预期
卢发兴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扎实”强力推动的重大关键时期,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与日俱增的形势,加强对新常态的认识、适应与把握,克服能力不足、缺乏定力、顺势有艰的问题,增强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各项工作力达预期。

  不讲虚言做人以实,不取浮术谋事以实,始终是推动我们事业向前的不竭动力。一是围绕华山旅游做足发展文章。立足大华山、大旅游、大发展,加快形成“南山北水中文化”及“山、城、水、庙”一体化的旅游发展格局。发展一二三全产业链融合的“第六产业”,统筹多规合一,完善旅游基础和服务设施,整顿旅游秩序,擦亮5A景区金字招牌。高举华山旅游发展大旗,加快筹建华山文化实景演出和新三板上市工作,强力推动动感温泉、龙柏行古镇、华山古镇等留客项目,再造秦东新型袁家村和马嵬驿。发挥“互联网+旅游”新业态优势,讲好华山故事,唱响华山脚本,提升旅游内涵。二是围绕生态文明做足绿色文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胜过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管护好“山水林田湖”这一生命共同体,构筑“山区绿屏、塬区绿网、滩区绿映、城区绿景”四级生态网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事业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大渭河湿地保护力度,严格落实节能减排任务,最大限度修复生态、保护自然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永续发展。三是围绕群众福祉做足民生文章。将民生改善作为最大的政绩。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等民生关切问题,使群众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继续实施罗敷河、柳叶河、长涧河蓄滞洪区建设,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发挥防洪、生态、旅游综合效应。加快实施秦岭北麓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工程,保证群众迁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理想信念。修身以严,律己以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变,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一是通过“补脑”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注重从党的经典论著中汲取能量,正本清源;积极关注新世情、新变化,熟悉、吃透各项新政策,为知识储备注入“活水”;加强常委班子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二是通过“强身”切实担职尽责。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理念,肩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党员干部自我对照,丈量个人在严与实方面还有哪些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将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先锋模范。三是通过“束手”加强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从严要求干部,从严管理干部,不取不义之财,不行废公之事;将“关键少数”作为改进作风的重点,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小官大贪”,不给权力寻租者留空间,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好处,把好关,用好权,着力营造河清海晏的政治生态。

  身上泥土香,脚下黄土情。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一是坦然面对“得与失”。纵然我们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失去了共享天伦的时光,但能把人民的利益看得比泰山还重,在有限的工作生涯里为人民的事业付出绵薄之力,没有万千个人失,怎饮群众甘泉怡。二是正确看待“苦与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面对不解与非议,要有容人之量、纳人之度,在逆境中仍保持良好心态,以“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的做人智慧“豁达对人生,热肠对人心”。三是理性处好“公与私”。坚守做人为官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不做不法之事,不交不良之友,不沾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做到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作者系华阴市委书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