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核心要点: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首次明确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负有主体责任。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实践的发展,更是认识的深化;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制度的刚性规定。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来说,落实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又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

  要顺应党心民意,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这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是重中之重。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实际成果。

  既要看到反腐败“要求过严”、“应当松手”、“影响经济发展”、“权力之争”等错误言论,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破除的思想障碍,又要看到反腐败有着广泛而坚实的政治基础、民心支持,对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产生的积极作用。

  要注重抓早抓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经常了解并动态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党员队伍状况,以纪律为准绳,把快要或刚刚踩到纪律红线的党员及时拉回正轨。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刊发四篇体会文章。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