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在学深做实上狠下功夫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对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团结统一、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务必贯彻落实好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部署,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主题内容,落实主要举措,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动,务求学成做好。

  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要求广大党员首先要扎扎实实的学,不打折扣的学。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比普通党员多学一些、学深一些。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拧紧思想“总开关”。

  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检验的标准要体现在“做”上。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四讲四有”,对应着一名党员是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也就是说,必须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统一起来,通过学习提升认识,进而指导行动。要明确的是,做合格党员只是基本要求,做优秀党员才是高标追求。通过“两学一做”,要引导广大党员向合格看齐、向先进对标,更好地展示共产党人的优良风貌和时代精神。

  “学”与“做”的效果怎样,最终要体现到促进事业发展上。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我省实际,尤其要注意把“两学一做”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通过“五个结合”,取得“两学一做”实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

  加强党的建设,贵在驰而不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为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