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19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满中原,百业兴旺。4月15日至17日,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全面展开,省领导分别带队重点对全省18个省辖市的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街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观摩点评。各观摩组深入调研,相互学习,找准问题,总结提升,着力突破,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全省上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作为大逻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四化同步、科学发展为途径,以城乡统筹、区域协调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克难攻坚的韧劲,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四化同步科学发展。必须把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网络经济大省,持续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途径、城乡统筹发展新模式、产城互动发展新路子。工业化、城镇化在“四化”中居于主导支撑地位,也是目前我省发展的短板,必须把这两项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改革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必须加快形成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三力联动”的新机制。改革方面,要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开放方面,要主动适应开放新形势,深入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拓展开放广度和深度,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创新方面,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开放创新聚资源、以协同创新增能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添活力。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确保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热点。

  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党的建设越要加强。必须把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坚定不移反腐倡廉,更好地带领全省人民克难攻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凝神聚力谋发展,崛起振兴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务实重干,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