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让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全程  
瞄准问题的靶子,持之以恒地向问题“叫板”
孟庆毅
//www.workercn.cn2016-04-29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只有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让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程,才能学得扎实、学有所获,做到实处、做出成效。

  带着问题学。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指出,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一些党员精神不振、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五个方面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五个方面,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党员要对照标准,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自身存在问题,画好“自画像”,像自己、是自己,根据列出的自身问题清单,选定重点内容,然后带着问题,一一对应地深入学习,不搞“眉毛胡子一把学”,不搞“一把钥匙开不了一把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问题改。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解决党自身的问题,关键在“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主动改,在改正问题方面走在前列,树立榜样。同时,用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利剑”,对于“动力不足”不想为的,加强教育引导,压实责任;对于“能力不足”不能为的,强化培训,多加锻炼;对于“担当不足”不敢为的,严肃批评教育,认真执纪问责。向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刀”,严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补齐短板,强基固本,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广大党员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项整改、一项项落实,改一个成一个,成一个销一个,尤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解决问题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尽好责、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学习教育中出现的问题,抓实事、出实招,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发现多少解决多少,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推动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开展学习教育的能力水平。“实”字为先,实处发力,瞄准问题的靶子,持之以恒地向问题“叫板”,在学中改、在改中学,早改、真改,学改结合,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答卷。(作者单位:昆明市盘龙区委组织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