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核心要点

  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统一。政治领导是根本,是决定政治方向、实现党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全局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增强大局意识,从方法上讲,就是必须具有世界眼光,把握时代特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善于从全局高度和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正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大势,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筹划,不因形势复杂而迷失方向,不因局部利益而计较得失,做到自觉在大局下行动。

  有位哲人说过,任何整体的巨大力量都来自于个体的服从精神,只有个体服从组织,才能产生巨大的凝聚力。对党员干部来说,贯彻民主集中制最重要的是做到“四个服从”。而在“四个服从”中,最重要的就是“全党服从中央”。这是增强核心意识的关键。

  向党中央看齐,首先要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对党的政治承诺,是党员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入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绝对忠诚哪里来?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

  编者按

  编者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政治的极端重要性,指出在任何时候政治问题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全党必须讲政治,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本刊特约请四位作者,分别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撰写体会文章。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