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打牢学的基础 把握做的关键
——一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5-10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具体部署,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做的关键上狠下功夫,真正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

  打牢学的基础,就是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学习要有目的,也要讲方法。这次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区分层次、对象,才能避免大而化之、上下一般粗。对全体党员来说,学党章党规要“通读熟读”,学系列讲话要把握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学党章党规要“熟知尽知”,学系列讲话要“全面、系统、深入”。

  把握做的关键,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需要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来贯彻。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历史的。中央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就要自觉践行这“四讲四有”,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真正做出党员样子。

  具体到贵阳市来说,我们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着眼“一个目标、三个建成”赋予全市党员队伍的新使命,立足省会城市“作表率、走前列”的责任和担当,引导党员以知促行,在坚持“四讲四有”的基础上,争当“五个先锋”、走在“五个前列”。

  “两学一做”,贵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只要全市每一名党员都把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发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在实现“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在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得到升华。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