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学要见成效 做要求实效
赵世龙
//www.workercn.cn2016-05-24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必须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在学上见成效,在做上求实效。

  在学上见成效,就要真学实学。真学实学就要原原本本地学。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在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中,对照自身找差距;学系列讲话,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领会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真学实学就要突出重点学。既要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更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在关键内容、重要观点、精神实质上深钻细研、学深悟透。要突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尤其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中之重,注重把《准则》和《条例》结合起来学习,做到严守党纪党规,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切实维护党的形象。真学实学就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问题导向,与党章党规认真加以对照,与系列讲话认真加以对照,查不足、找漏洞,坚持“缺什么、就学什么”“有什么漏洞、就补什么”,认真反思、分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解决好,把新出现的问题处理好,更加主动地修正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纪党规、履行党员义务,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在做上求实效,就要真干实干。真干实干,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实践第一的基本观点,也是共产党人的科学态度和根本工作要求。事实充分证明,不真干实干,再好的目标、决策、措施都是一句空话。学得再多,说得再好,光学不干,只说不做,一切等于零。能不能真干实干,能不能唯实干重实效,是一种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是检验党性与品行的试金石。“做合格党员”,不能光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必须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如果“喊口号轰轰烈烈、办起事依然故我”,声势再大,口号再响,终究无功,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望就会变成失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这些问题很现实、很具体,躲不开、绕不过。因此,广大党员要切实“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把“两学”的成果转化成“一做”的实效性,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亮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岗位,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任劳任怨、担当作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论何时何地都铭记党员身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争当“四个自觉”的模范。

  在学上站排头,在做上走前列,真正把学与做当成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诠释“两学一做”的意义,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