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以盛会为契机创新发展
夏远望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系列重要会议在郑州密集召开,标志着我省开放搞活的步伐正在加速,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5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谢伏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理论性、战略性很强,是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新时期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水平,既取决于自然科学发展水平,也取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活页君认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近代以来我国发展历程赋予的规定性和必然性。今天,我们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从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意义,自觉担当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5月20日,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是国家赋予我们的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我们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加快启动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跨境电商综试区不是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建设的简单升级版,而是全面创新版。活页君认为,设立综试区是重塑外贸新优势的创新之举,在跨境电子商务各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才能实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让跨境电商异军突起,成为拉动我省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5月19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5月23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一行。5月24日,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长陈润儿致辞。

  从5月19日开始,半个月内郑州先后举办“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一系列重要会议在郑州密集召开,标志着我省开放搞活的步伐正在加速,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让我们以盛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加快转型,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