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对党绝对忠诚 永葆先进本色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3)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6-27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在迎接建党95周年之际,本报接连推出“探访红色遗址,追寻光辉足迹”、“红色文化看传承——雨花英烈近亲属口述史征集”等栏目,回望当年那段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这是一次面对历史的溯源与寻根之旅。

  南京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一年后南京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小组成立,从此开始了党在国民党心脏地区的奋斗历程: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开展爱国民主运动,反抗日本侵略,进行武装斗争,开展情报战和策反起义,发动群众护厂、护校、护店,迎接人民解放军渡江……这段历程,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赴汤蹈火的斗争史,也是无数革命先烈忠诚于理想和信仰、不惜捐躯赴难的牺牲史。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仍然心潮澎湃,感奋不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对我们而言,“不忘本来”就是要满怀感恩之心,从先辈们的奋斗中汲取营养、获得启迪:“开辟未来”,就是要牢记自身使命,紧紧把握当下、创造美好明天。与先辈们相比,今天我们所处的环境、肩负的使命已迥然不同,但对党的绝对忠诚没有变,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没有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不管经历怎样的困难考验,都要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先进本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不忘本来,开辟美好的未来。

  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先进本色,有赖于不懈的追求与奋斗。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努力争当全省的排头兵。广大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表明党员身份、彰显先进本色,用一流业绩证明“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在很大程度上,新南京的建设能否顺利推进、有力展开,关键要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把这个头带好,把这个光荣使命担当好。

  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先进本色,还必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抓好正风肃纪。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为官不为”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推进工作落实还不够到位,为民服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这都要求我们狠抓正风肃纪不放松,以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以崭新面貌创造新佳绩。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用奋斗书写我们不变的忠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