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为人民谋福祉永远记在心上
三秦
//www.workercn.cn2016-07-05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七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去年7月1日,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勉励全党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的重要论述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我们共产党人立身做人、干事创业划定了标尺、指明了方向。

  不忘初心是理想的坚守、党性的折射,更是我们面对风浪考验不动摇、面对岁月摧折不气馁、面对艰难困苦不低头的力量之源。奋斗是不懈努力的过程,出发时信心满怀、意气风发,但随着时光流转,会因贪恋路边风景而忘记目标、停滞追寻的脚步,会因道路曲折而彷徨徘徊、丧失勇气和信心。只有不忘初心、坚忍不拔,才能见到胜利的曙光、让梦想照亮现实。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怀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我们更要始终牢记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时常回望走过的过去,时常砥砺前行的勇气,矢志不渝、风雨无悔,永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志向追求,不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陕西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我们更应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永怀赤子之心、忠实履职尽责,踏实干事、不搞花架子,为增进三秦人民福祉鞠躬尽瘁、不懈奋斗。要自觉把落实“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作为基本遵循,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创业创新热情,充分释放富民兴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底,全面兑现已出台的各项政策,集全省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三秦人民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生活有变化。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满腔热情为群众搞好服务,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扎扎实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公平正义、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