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七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09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一切为了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95年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一切依靠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95年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固根基。正因为如此,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为了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为了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为了全民奔小康……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个发展阶段,我们党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不竭的力量源泉。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紧紧依靠并带领人民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史。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就无从谈起。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个人,到今天的8800多万党员;从国家四分五裂、一穷二白,到独立统一、欣欣向荣;从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到不能被忽视的世界大国,事实证明,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今天,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群众路线依然是我们党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人民群众依然是我们党应对挑战的强大力量。只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就一定能永葆生机与活力,做到坚如磐石、稳如泰山。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这支队伍的血脉里,流淌着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荣辱与共的红色基因。依靠人民,无往而不胜;脱离人民,必定要失败。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行进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奋斗所指,聚力所向,就是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人民是江山,也是靠山。继续发扬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秉持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永远扎根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人民军队就会一往无前、所向披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年,延安枣园礼堂里高高悬挂的“为群众服务”条幅,一直激励着筚路蓝缕的共产党人与人民肩并肩、同患难、共生死。如今,中南海新华门影壁上引人注目的“为人民服务”大字,时刻提醒着当代共产党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