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持“四个自信” 全面建成小康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这一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历史结论。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近代以来,面对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两大历史任务,无数仁人志士奋起寻求救国救民、振兴中华的道路,但都壮志未酬。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彻底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让中国从一穷二白的贫穷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已经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它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也为人类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方案。

  道路决定命运,信心凝聚力量。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机遇和挑战,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相互促进、统筹联动,才能不断谱写中国道路新篇章,中国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南昌是英雄城,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是我们党“初心”的重要原点。坚持“四个自信”对英雄城而言,就是要始终以坚定的“八一精神”激励前进步伐,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始终以强烈的“首位”意识推动科学发展,紧紧咬住将南昌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目标,担当产业发展的“撑旗手”,做好辐射带动的“火车头”,成为改革创新的“领跑者”。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不断刷新的发展速度赋予我们自信,更加辉煌的未来等待我们拓展。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四强”梦的伟大征程中,擎起如椽巨笔,写下新的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