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8-1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视察时明确指出,河北广大干部群众要“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省上下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扎扎实实贯彻好、落实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活现状以及政治发展环境的集中反映,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体现。政治生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发展环境、社会风气的好坏。一个地方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人心就齐,干部群众的干劲就足,事业发展就顺利。如果一个地方政治生态恶化,歪风邪气占据上风,庸俗文化充斥泛滥,这个地方的党心民心就会涣散,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就会削弱。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许多新任务、新挑战、新问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就必须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省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

  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党委负主体责任是党章规定的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当下,特别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换届工作,端正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总之,各级党委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我们的政治生态建设就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每个人都是环境的一部分,每位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同样也是政治生态的一部分。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既确保干净,又努力干事,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心全意服务人民。这样,就能汇集起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点滴正能量,形成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夫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这些方面作出了表率,才能一级带一级,带动和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守规遵纪,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凝聚起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合力。

  “政通人和,百业俱兴。”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仅需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更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不仅体现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也体现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水平。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党风更优、政风更好、民风更纯,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凝聚最广泛的人心、最强大的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