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持“三个着力” 奋力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写作组
//www.workercn.cn2016-08-11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代表常委会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重要的战略思路和战略举措,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重托,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三个着力”重点任务,作为宁夏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路径,落实到“四个宁夏”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着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宁夏地处西部,发展不足仍是最大的实际。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方面。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宁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推进观念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从根本上解决我区发展方式粗放、产业层次偏低等问题。要树立协调发展理念,推动全区各领域协同配合、均衡发展。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低度消耗资源的生产体系、适度消费的生活体系,合理开发利用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生态体系。要树立开放发展理念,解决内外发展联动问题,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要树立共享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避免贫富差距拉大。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自觉站在改革全局高度正确看待局部利益关系调整。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全力落实改革任务,增强决心、把握方向、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要坚持以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重点,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瞄准市场需求,从供给端发力。要坚持以全面扩大开放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中阿博览会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两个“金字品牌”,加快推进以向西开放为突破口的全方位对外开放。

  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推动发展的目的是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问题矛盾增多的情况下,尤其要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通过聚焦精准脱贫攻坚,实现社会和谐稳定。要自觉把坚持精准扶贫、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抓手,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激发内力上下功夫,在用好外力上下功夫,通过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高,力争提前脱贫。要坚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撑社会和谐稳定。自觉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从培育新的增收点上发力,从扩大公共服务上施策,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真金白银。要坚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社会治理创新,保证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深化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奋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根本靠坚持和改进党的领导,靠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各级干部示范带头,靠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牢固扎实。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全党、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筑牢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不断对党的建设制度中不适应现实形势任务需要和时代要求部分的改进完善,建立健全与新的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和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注重在经济发展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与热情关爱激励干部相结合,着力加强全区各级干部队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补钙强魂转作风与谋发展促和谐相结合,着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坚持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不愿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要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执笔:宋建钢、卢钰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