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一论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在昌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8-15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昌都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召开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作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期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动摇,始终坚持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始终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不动摇。

  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必须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维护西藏的稳定繁荣,是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也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要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开展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等宣传教育,用“最大公约数”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识;要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努力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必须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关键。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尊重群众意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对口援藏优势,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公共事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最突出的任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狠功夫,在推进扶贫协作上花大力气,把资金和项目进一步向农牧民倾斜、向基层倾斜、向贫困地区倾斜,确保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鼎力支持,有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确保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