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持走中国特色信息化发展道路
//www.workercn.cn2016-08-16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我们已经成为网络大国,但同世界先进水平和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尤其是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变。这不仅使我国在国际产业链分工上长期停留在“打工”的低端,也给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他还提出不要论资排辈,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讲资历,要讲专业性、创新性、实用性。

  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这是总要求,绝不能搞“两个标准”。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互联网”不行,要“互联网+”。我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创新。媒体融合发展,培育新兴媒体集团,不仅是政治任务,而且要有大局胸怀、战略眼光。

  真正的核心技术,花钱是买不来的,合作是靠不住的,引进也是走不远的,必须靠自主创新。我们要树立这样的自信,保持这样的定力,不能总是指望依赖他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更不能成为其他国家的技术附庸。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形势下加强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战略纲要》),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信息化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是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战略纲要》,更好地推动我国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请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谈认识和体会。

1 2 3 4 共4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