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切实做到思想上统一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9-18来源: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心齐,泰山移。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都是在描述一种现象,也是一种事实:人们思想上的一致性导致行动上的一致性,行动上的一致性又产生良好客观效果。

  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上来,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紧紧盯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作为我国西北的战略屏障、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新疆的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意义十分重大,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国家安全,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因此,我们一定要从国家战略层面高度上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明了新形势下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决策部署,登高望远,同心同德,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坚定坚决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切实把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牢牢把握兵团职责使命。在新疆组建担负屯垦戍边使命的兵团,是党中央治国安邦的战略布局,是强化边疆治理的重要方略。兵团是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国家利益为利益,以新疆大局为大局,不断提高综合实力、看家本领,在维稳戍边中展现作为、大有作为,既是兵团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实现兵团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更是兵团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和根本表现。新形势下,兵团要继续处理好屯垦和维稳戍边、兵团和地方、特殊体制与市场机制的关系,立足党政军企合一体制机制优势,发挥好兵团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等特殊作用,当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兄弟团结牛羊成群,妯娌和睦丰衣足食。”经过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现在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兵团发展很快,这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新起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治疆方略上来,就要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找准定位,就要在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为新疆各族人民大做好事是兵团的职责和光荣传统,维稳戍边是兵团看家本领,我们要牢固树立全疆“一盘棋”思想,搞好兵地融合,促进民族团结,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要大力推进“三化”建设,提高兵团综合实力,进一步夯实维稳戍边物质基础;要实现与地方更紧密的联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维稳责任共担,形成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