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以更高站位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
访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以
//www.workercn.cn2017-12-22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踏上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在中国革命航船起航地浙江,政法系统如何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近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省政法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真理力量和使命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政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保驾护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马以说,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位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红船精神”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马以说,全省政法系统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辩证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更高站位、更实落点认真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5周年活动为契机,总结宣传好、培育推广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以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为主抓手,服务保障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能力和水平;要以政法信息化建设为主战略,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核心战斗力。

  马以说,在新时代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必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组织建设和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政法铁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记者 沈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