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王君正
//www.workercn.cn2018-01-16来源: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肖虹)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专题(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刘长龙、徐晗、王长久、王庭凯、李忠斌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格局宏大、清晰透彻,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引领、理论指南和实践遵循。

  结合大家的发言,王君正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信念力量。在新时代做到信念坚定,最根本的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最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聚魂,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最关键的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在思想上信赖核心、政治上拥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感情上认同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二要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要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化党的宗旨观念,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底线思维,凡事往最坏处设想,往最好处努力。要敢于担当,努力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与本部门、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以实干精神推动工作,拿工作实效检验干事能力,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科学方法。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全面系统学习掌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辩证思维和科学方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情、国情、社情、民情发生的新变化,结合老工业基地实际,正确处理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在不断总结经验中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五要坚持知行合一,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