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深化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承伟
//www.workercn.cn2018-01-22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承伟

  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进行了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创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以此为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形成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叠加时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政治基础和哲理,充分体现出我国政治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自2013年年底作出“精准扶贫”重要指示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不断丰富与完善,系统回答了扶贫中“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核心问题,对我国扶贫理论创新和扶贫实践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价值,对国际减贫发展具有重要启示,精准扶贫的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在实践中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作者:黄承伟,系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