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www.workercn.cn2016-01-01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做好2016年的经济工作,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强多重目标、多种政策、多项改革的统筹协调,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门红。

  当前,我国经济增速虽在放缓,但与以往的下行期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萧条期有着本质区别,表现为经济运行中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在旧动力衰减中孕育着新动力,在不断探底中铸造着中高速增长的坚实基础。显然,这些积极变化是我国近些年持续推进改革和结构调整带来的。

  新常态下,改革的目标和条件变了,改革的路径和方式也要进行相应调整,归结起来就是改革的整体性在增强。就像一个人步入青年阶段,不仅个子在长,骨骼也变得更加强壮,心智更加成熟,精神更加健全。一个国家的发展也是如此,随着经济发展到更高阶段,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与经济的关联方式和程度也在发生深刻变化。

  领导干部任职一方,搞活微观是其主要职责,也是对领导干部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最直接、最实际、最有效的检验。关键是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编者按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2016年经济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发展动力,力争“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我们编发这组文章,旨在引导读者加深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对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