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大战略 大引擎 大机遇
——一论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进入倒计时,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蓄势而发,精彩令人期待,前景令人憧憬。

  “大数据是我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大战略、大引擎和大机遇。”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强调,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是一场抢先机的突围战,不只是要把大数据作为产业创新、寻找“蓝海”的战略选择,同样重要的是要把大数据作为“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全局的战略引擎,更好地用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民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回顾来时路,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敏锐捕捉前沿产业动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选择大数据产业实施抢先突围,着力构建平台、应用、产业交汇共生的“云上贵州”生态系统,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在全国大数据领域创造探索了十余个“率先”,刻下数据先行者的鲜明印记。

  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贵州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已形成国家大力支持、企业主动参与、各界充分认可的先行优势,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素集聚,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突飞猛进,源源不断蓄积贵州经济发展“新动能”。

  展望新征程,贵州吹响大数据战略行动冲锋号,全力打赢抢先机突围战。加快发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推进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数据资源共享,打造全国大数据发展战略策源地、政策先行区、创新引领区和产业聚集区。

  大数据为贵州提供无限机遇。以大数据引领产业升级,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以大数据助推政府转型,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以大数据服务社会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有国家的大力支持,有各方的积极参与,有全省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贵州一定将勇立大数据时代的潮头,唱响“多彩贵州彩云飞”。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